close

 

許多國家都有打工度假的計畫,日本、澳洲、加拿大…等等,每個地方的政府規定、制度都有所不同,在這邊介紹美國的部分給有興趣的朋友。

 

美國打工旅遊基本須知

  1. 只能以學生身分申請(18歲以上、大學院校),包含應屆畢業生和延畢生
  2. 申請報名時間約為8~11
  3. 工作開始時間為每年暑假(6-8)
  4. 簽證為J1簽證,至多可以工作3個月、玩1個月
  5. 須經由代辦協助申請簽證及工作雇主
  6. 行前費用包含代辦費來回機票簽證
  7. 工作性質多為遊樂園餐廳飯店國家公園

 

 

 

行前詳細費用參考

申請費

1500

計畫費用

10500

美國計畫費+SEVIS費

38212

簽證費用

4960

機票

27603

灰狗巴士

1289

兌換美金

24000

sim卡(4G兩個月)

1551

Total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$109615

 

上面四項申請費用等是固定的,而其他機票等每個人都可能有所出入,總total預算大概就是十萬上下。

機票sim卡的省錢小技巧我會再另外分享~ :D

 

行前流程

我報名的代辦機構是CIEE,其他機構還有WATIEEYMCA

CIEE官網:http://www.councilexchanges.org.tw/public/web_page.aspx?id=131

總部在台大附近(捷運公館站)

線上報名繳費

綜合測驗(筆試口試)

填寫簡歷、雇主自願表

雇主面談(選工作及日期)

填寫簽證文件

至美國在臺協會辦理簽證

行前講習

 

過程有點漫長及繁瑣,但其實都不難,熬過去就是你的了!

在下面做更詳細的介紹分享

 

1.線上報名繳費

線上填寫基本資料及報名表、準備下學期成績單費用($1,200+$11,500元),郵寄或親自繳交至機構。

郵寄要買成2張匯票一張要另外收取60塊給郵局因此共120塊,因此建議若方便的話可以親自機構,也可以當場直接確保報名成功。不方便的話郵寄務必要以掛號寄出呦!

2.綜合測驗(筆試口試)

筆試包含聽力及閱讀(聽力的音響有夠爛),但都不難,且50分即為通過。

口試會跟外國人(都很友善)進行約3~5分鐘的問答,英文很爛沒關係,笑跟亂講基本上就可以通過了!

若意外沒過的話下次可以再考,但須再繳$1200元,若沒過不再考會退款$11,500元($1200不退)。

OS:主辦巴不得越多人參加越好,所以不通過的機會少之又少,千萬別緊張不安害怕,請對自己有信心,幾乎是只要報名就會上,考試只是個流程!!!!

3.填寫英文簡歷、雇主志願表

線上填寫英文版的履歷表,工作經驗等等,再填選你心目中理想工作的志願序,到時候機構會給你每個雇主的詳細內容,包含薪水、住宿、地理位置…等,用的你眼花撩亂!

OS:機構會說雇主以看履歷表選人,但各國這麼多報名生中哪有時間一一看履歷,重複一次基本上是只要報名就會上!!而且基本上第一志願的雇主就會上,所以第一個志願的最最重要,除非填到太熱門的,可能就會排到第二三個志願才上。

4.雇主面談(選工作及日期)

到這個階段幾乎已經差不多了,美國雇主會安排人至台灣面對面和我們面試,與其說面試倒也沒那麼緊張,以團體方式問一些英文問題之後,便會開始挑選職位,並選定確切的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,印製一份合約文件。

OS:雇主面談基本上就主要是來選確切的職位,不要當成很緊張的面試!!

5.填寫簽證文件

接著要在網路填寫合法文件申請及J1簽證申請,機構都會提供詳細的填寫教學,不用擔心!

6.至美國在臺協會辦理簽證

因為是拿J1簽證,因此需去一趟美國在台協會,再問過幾個簡單的問題後即可完成,詳細地址、時間、流程等機構會協助教學。

7.行前講習

機構說一定要參加的行前講習,所有報名打工旅遊的同學會集中在一個大禮堂,說明一些出發前的注意事項。

 

許多人一定會在報名與不報名之間掙扎,記得當初也猶豫了很久,直到朋友對我說: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,就不會考慮那麼多。

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可貴的經驗,在美國生活、旅遊,有自己的銀行、地址,覺得是一件比自助旅遊還特別的事,好像自己也久居在那一般。

十萬塊其實在三個月的工作中幾乎是打平或者再多賺了一些,但能以最小的開銷在美國生活,是個很難得的機會!

 

 

想要了解位於密蘇里州堪薩斯的worlds of fun遊樂園打工經驗的話請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路人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